肝炎宣導志工5周年感言

 

醫生都是超人

早上9點鐘到達國泰醫院7樓會議室,肝臟中心胡瑞庭主任已經來了,他中斷巡房工作,先來看一下;時間未到,他又去關心病人。9點半講座才開始,由他主講「如何篩檢肝癌」。醫師要看診、治病、巡房、處理公務、鼓勵病人安慰家屬、還要教育病友,真的是個超人。令人敬佩、感恩和不捨,希望他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,千萬不要累壞了。    

 

肝病筆記分享知識

回家翻閱自己的肝病筆記,發現是95430日 完成的,5年飛快的逝去。當初一心一意想把自己研究肝病的心得與大家分享,利用二手電腦作筆記,方便傳遞給更多的朋友;自費影印,贈送給不會使用電腦的朋友。我自製自費,沒有使用任何基金會的公物和資源。5年來,多少朋友分享,不可計數。我仍然不以此自滿,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獲取資料,製作個人保肝部落格,隨時更新資料。如果大家都能作好健康管理,遠離肝病之苦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    

 

學而優才作肝病諮詢志工

因為二哥肝癌辭世,我開始研究肝病,也發現自己有肝硬化,我們是B肝家族。我不斷自學,研究肝炎病毒和肝炎前因後果,立志作個諮詢專業志工,幫助所有需要的朋友。我不是久病成良醫,沒有正確的醫學知識,無法救自己,更遑論救家人。我是具備肝病知識,才到基金會應徵諮詢志工。我以此工作為己任,引以為榮。    

 

病友是我的老師

5年來,感謝所有來電及現場諮詢的好朋友,因為您的指教,使我溫故知新。我珍惜每一通電話,每一次見面的機會,這是緣份,我一定很詳細的解說,希望每個朋友都能受益。因此,會的,更加記得;不會的,我積極去請教醫師、護理師,使我不斷的學習成長,持續的進步,愛心和恆心永遠不懈。更感謝所有指導我的醫師、護理師、營養師、社工師、長官和志工夥伴。也謝謝家人的支持及寬容。    

 

 志工  胡敏雄  謹誌  10043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